close

10245512_903958886286212_656674318795757160_n  

關於行李打包的建議:

歐洲太多石頭路,真心建議買一個四輪能滑動的行李箱,不然很容易爆氣。

束帶也最好要有,防止行李箱爆開...

因為我很窮不想花錢在不必要的東西上,所以東西帶很齊全。

趁畢業前買的華航學生機票託運能帶30公斤。手提扣掉電腦7還是10公斤忘記了。

 

託運的部分:

1. 衣服:

衣服就佔了行李箱一半,因為也帶了冬天的衣服。德國日夜溫差大又乾燥,很需要實用外套。

我因為在高雄讀書變得怕冷,因此在台灣就買好一件Goretex還有一件內層保暖的外套。

大熱天在台灣買其實很貴,所以我建議在德國買,加上他們daily dresscode就是運動風(住久了會受到影響)

所以到了之後選擇很多,嬌小的女生甚至有機會買到便宜的兒童尺寸!

冬天後來覺得goretex+內層不夠力所以買了一件羽絨衣,我買Zara特價約150歐的樣子。

德國室內都有暖氣所以台灣冬天穿的套頭毛衣、衛生衣都不建議,

主要就是平常夏裝+好看好搭還算保暖又夠厚的長袖外套或外衣。

襪子除了平常穿的也要準備冬天的厚襪子和褲襪。

下半身穿著建議褲裝為主,冷的話裡面加穿褲襪,帶一兩件裙子、洋裝就好。

保暖的圍巾很重要,帽子手套也可以帶著。

(到德國後H&M、C&A 是女生的好朋友,比其他服飾都便宜三成左右,算比較能負擔的

如果有從事比較多戶外活動建議還是買運動品牌,德國的登山用品都算是划算)

 

2.日用盥洗、保養品:

當時不知道德國民生用品物價又怕用不慣,所以帶了不少,其實很重。

德國的盥洗用品和保養品都不貴也比較適合當地的氣候。

所以考慮好落腳處,帶一些旅遊組一開始夠用就好。

 

3.小急救箱:

備用眼鏡、隱形眼鏡

ok繃、傷口消毒的藥

小護士、萬金油、白花油、綠油精那類的

胃腸藥(脹氣、止瀉、便秘最好都有)

酸痛藥膏

感冒藥(新露露我差不多回來之前吃完)

消炎止痛藥...看個人需求大概這些

 

4.睡袋:

除了羽絨睡袋我也準備了床單,一年都沒用到枕頭....

 

5.其他:

毛巾、牙刷、相機、文具(德國貴)、幾本中文書、平常用的包包(建議背包)、鞋子(德國鞋子也很貴,建議帶平常穿的好穿實用的鞋和拖鞋,冬天的靴子在當地買),插座轉接頭,基本餐具,針線包、剪刀,保溫杯.....應該差不多了,想到再補充。

 

 

隨身行李:

建議買一個背包旅行能用的登山背包,之後的背包旅行也用得上。

搭飛機帶幾件保暖衣物、重要文件、相機、一些滋潤的保養品(乳液、護手霜、護唇膏),隨身盥洗用品

充氣靠枕滿實用的,一些堅果類小零食也很好....

筆電另外手提

 

現金的話建議準備一個防盜貼身腰包,藏在衣服裡面,

自助時非常好用,護照和重要的卡也藏裡面,只是夏天錢會濕濕的

2413212_3_1  

arrow
arrow

    phantomtrou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