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773  

(想念慕尼黑的第二個住所還有室友,奧林匹亞公園的高房:夫妻公寓)

其實當初找工作時,我完全沒有把慕尼黑當作選項。

不知為何,我心中的德國形象全是德國西邊,

北威州為主的城市ex.科隆、杜塞道夫,可能亞洲人多,資訊也比較多吧。

而柏林,在沒去過德國前我對柏林的印象是窮困嚴峻又落魄的生活,到底哪來的刻板印象,我也說不清楚。

找工作時都找西部的城市,後來按工作條件尋找後,找到一間網頁開發公司,

其實總部在Erfurt,當時也覺得也許生活開銷很便宜便應徵。

Skype面試後老闆告訴我在慕尼黑是否可接受,我想也沒想就答應了。

結束後,才開始找了慕尼黑還有關於巴伐利亞的資訊。

可能是對慕尼黑的印象只有那部以色列運動選手在慕尼黑奧運被殺的電影,而看那部電影的時候我年紀還很小,

對結局留下很震撼又無法言喻的負面印象。所以當時沒有太多期待,甚至覺得慕尼黑人感覺一定很功利blahblahblah.....


不過首當其衝的大問題就是住。

慕尼黑房市是全德國最瘋狂的地方是千真萬確的。

我是2013八月份到的,租金最低都落在350~400歐之間,單人公寓就更貴了。

我只能說那幾個德國人常用的找公寓分租網站對人還在國外的外國人而言,

我覺得拜拜還比成功承租有希望.....當然還是鼓勵大家找找看。

但我個人推薦的方式是:加入台灣或中國留學生社團

台灣留學生數目相對少,而且比較老實,很少會轉租自己的住所。

(後來我的室友是中國人,從他那裡得到了很多經驗,他們是怎麼轉租賺錢.....等等)

中國留學生數量很多,也有幾個論壇能加入,但是要很小心騙人連結!

千萬小心!找不到房子又一堆騙子真的讓人很絕望.....

如果給的資訊是網站,要登入才能看房子照片,就要小心有詐,

當然我們不太會有重要聯絡人在剛申請的騰訊微博之類的網站,

只是找半天都不是真的租屋資訊很讓人難過。

而有些人是搜尋email就能發現他在世界各地的留學生網站都張貼租屋訊息,

內文也都一樣是罐頭文章,這個很明顯就是騙錢的....

刷了幾個禮拜的論壇租房資訊後,成功的跟一個暑假回鄉的留學生交涉成功,

現在想來很幸運他居然願意租給一個人在台灣,到了才付給他房租的人。

因為有太多人都是到了當地住在青年旅館一陣子才找到房子。

另外補充,Couchsurfing也有地區性找房子的社團,

Couchsurfing也是短期救急的選項之一,之後再分享我的沙發衝浪經驗。


==========================我是分隔線====================================

然後我問了在其他城市的朋友,一個在Wuppertal念書的朋友說,當初是在wg-gesucht成功找到,

但他也在旅館住了幾天才找到房子。

因為Wuppertal人不多,他在網站上po文說徵房,之前的室友就和他聯絡而順利租到房子,也沒有面試。

在德國分租公寓大多需要經過公寓住戶面試後才會決定要不要租給你,特別是房子不好租的地方。

所以各地的情況不一樣,讓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phantomtrou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