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144 IMAG0145 (1)  

這幾天寒流很冷,不禁讓人想喝熱紅酒,可是人在台灣也生不出那種東西。

最重要的是也沒有濃厚又沒什麼百貨公司氣息的聖誕市集啊。

因為在這種天氣,想到當時是自己一個人去Augsburg一日遊,

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參加Couchsurfing上的活動:也就是和一位女孩一起湊票前往。

因為她是個記者,那天剛好需要工作,所以就在網站上發起去Augsburg的活動,

加上她付了很多關於奧格斯堡的介紹連結,加上我當時沒有工作,很心動就參加了。

 

其實在聖誕節前一個月便陸續都有很多的聖誕市集,幾乎在各大小城鎮都會有,不然冬天生活太悶了。

慕尼黑不用說啦,每個區域都有,每個地方的特色和訴求都不同,像是Sendlinger Tor附近的有一個是同志主題的聖誕市集叫Pink Christmas,因為那邊算是慕尼黑的同志區。

圖片上的是市中心Marienplatz的市集,那天是剛點燈,我剛好在市區閒晃看到覺得期待。

 IMAG0131

這張則是開幕第一天看到狩獵博物館前很具代表性的雕像,那天天寒地凍,所以有人悄悄地幫他穿了足蹄套(?

 

IMAG0137

水煮白腸和酸菜,住在慕尼黑當然要嘗試了

IMAG0138

這是市政廳前的聖誕樹,很壯觀。

IMAG0153 (1)  

 

接下來分享的是Augsburg一日遊的情況,當天雪一直沒停,而且下很大。

一個人在外面閒晃,其實手腳都快沒有感覺了,所以喝了熱紅酒暖暖身。

Augsburg其實說大不大,卻是個該有的都有的文化城,我很喜歡鎮上散發的氣息。

大教堂很美,金色市政廳超級華麗。

DSC01746

DSC01710DSC01712DSC01723

其實獨自旅行走累的時候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教堂,那邊可以悠閒恣意地亂走,還可以寫寫情緒、寫寫明信片,安安靜靜地坐著發呆....

DSC01731  

DSC01733

DSC01749DSC01751DSC01757  

上圖就是市政廳,也就是我的馬克杯上的主角。

結束了一天的自由行,就再走回車站和CS網友會面,搭車回慕尼黑。


奧格斯堡一日遊算是我第一次獨自前往一個陌生的小鎮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沙發衝浪的活動,因為經驗很好,途中也談了很多對方的CS經驗,因此種下了日後我到處衝浪的果。

 

arrow
arrow

    phantomtrou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